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留言板
华中师范大学教学节
华中师范大学教学节
华中师范大学第九届教学节本科优质课程展播顺利启动
发布日期:2023-11-02    点击数: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促进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环境、方法、内容和机制的创新,本科生院于1025日正式启动了第九届教学节本科优质课程展播活动,第一周优质课程展播已圆满结束,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和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先后为全校师生展现了四场生动精彩的优质课程,获得了观课师生的一致好评。

数学与统计学院范琼副教授讲授《组合数学》课程

本次课程展播全校23个人才培养单位全部参加。由各学院组织遴选1门本科课程进行观课与赛课,开展“线上线下”“1+N”教学观摩与反思。线下观课即课堂教学由专家开展现场点评与教学反思,线上赛课即通过大众评委课堂观摩实现集体评议和交流反馈,集中展示学校新一轮课堂教学创新成果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数字化背景下教师信息素养和教学能力

专家组现场听课

学院组织专业教师线上观摩和评议

在本次教学节本科优质课程展播中,学生们有机会了解到不同学院开设的各精品课程不仅有传统的文理科课程,还有前沿科技、艺术和创新类课程。这次优质课程展播不仅仅是一课程的介绍,更是一个建立联系、启发创新思维和激发学习兴趣的机会。本次优质课程展播活动充分反映了我校重视教学-崇尚创新”教学文化,在未来的两个月内各学院还将推出更多优质课程,相应课程展播信息也会陆续在南湖综合楼、八号教学楼一楼大屏和线上发布,期待全校师生一起共享金秋教学盛宴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电话:027-67868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