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留言板
华中师范大学教学节
华中师范大学教学节
华中师范大学第七届教学节公开课如期进行
发布日期:2021-10-25    点击数:    作者:

按照学校《关于举办第七届教学节的通知》中活动安排,本届教学公开课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吉胜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代晋军老师主讲《数学分析》、文学院石超老师主讲《文学经典赏读》等代表性建设课堂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公开课展示,推进一流“金课”建设。副校长彭双阶,校工会、本科生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到现场进行了观摩。

陈吉胜老师聚焦“实践及其特征”,结合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生专业背景,通过马克思、笛卡尔等著名人物对实践认识的引入,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实践的三个特征,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实践的定义及其特征。课堂师生互动充分,讨论热情激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引导学生使用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观点认识世界、指导生活的实践。

代晋军老师讲授的是专业课程“数学分析”,通过例题来对隐函数定理的几何应用,以及条件极值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对隐函数定理进行计算和思考,更好地理解和应用隐函数定理。他积极运用课堂应用,与学生进行应用答题,弹幕回答等方式进行教学互动,来提高课堂效率,增加师生互动。

文学院石超老师立足“西游记的主题”,关注孙悟空这一经典人物,从文学与非文学两个方面对西游原著进行多视角跨学科解读,他的独特解读先是带领同学们走入西游的世界,随后回到现实,将西游的主题与人生哲理相联系,他所强调的寻找“心猿”,磨练自身心性,更是引起了同学们的自我反思。

在现场教学的同时,各本科教学单位纷纷组织教师们通过网络直播进行了观摩,积极开展听课评课,共同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此外,广大师生还可以通过二维码继续观看回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电话:027-67868057